close

one-day-poster-version-1.jpg    

故事講的是:

一個女孩,從大學時期就愛上了一個男孩

但男孩的外在條件似乎很好,也很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

所以不斷的尋找肉體上的歡愉、身邊的女人也一個換過一個

直到最後,當他一無所有的時候,才驀然發現最愛的女人,竟然是那個一直守護在身邊、一直默默的愛著他的大學同學.....

one day_0.jpg  

 

我沒有讀過原著小說

但電影的版本很吸引我,這是這幾年我少數進戲院看過兩次的二輪片

奇妙的是兩次的感動都不同

如今下筆的點更不同於前兩次

 

第一次看的時候,腦袋裡全是自己與前女友的投射

走出戲院不斷的希望前女友去看這部電影,目的只是希望她不要像片中的女主角

和自己不愛的男人談戀愛、卻始終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真正愛的男人

如今

卻是出自自身的恐懼

"我會不會像片中的男主角一樣???"

為了成名,為了賺大錢

不惜走捷徑、吸毒,到最後連自己的爸媽都嫌惡

非得要一無所有的時候,才肯檢視自己的過去

媽呀....我某部分的行事風格其實跟男主角很像啊!

而且共鳴最多的部分

是男主角不斷的跟不同的女人上床!!

 

我相信他內心絕對不快樂,而飾演男主角的演員也有把這個部分表現出來

Jim Sturgess

(他似乎很擅長表演那種人生從事業高峰跌落谷底的情緒、心境

不論是這片或是08 年很有名的電影《決勝21點》....我想是這名演員找到了他適合的演繹方式吧XD)

one_day.bmp  

岔題了

我想經歷類似遭遇的男生,心理應該能體會那種空虛、失落,以及強烈的罪惡感

可是這種歡愉又像毒品,使用的瞬間,讓人類原始的欲望得到滿足

但一切結束後,又面臨強烈的道德譴責

更糟的是,過一陣子你還會想再嘗,因為你已經上癮了


如今我26 歲,人生正起步

我不知道往後的十年會怎樣,但願我不要像片中的男主角

過了好久才摸索出人生中什麼是值得珍惜、值得保護的

而且也過了好久,才察覺出哪一個是我真正愛的女人



最後,我想把這篇文章

獻給一直陪著我的"妳"

這幾年,不管經歷了多少事,不管生命的高低起伏

妳始終都願意接我電話,分享我的喜樂


我不是在這邊呼籲我們能像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一樣

走進婚姻

而是看了電影,第一個想到在我生命中的這種角色,就是妳

我想這是這部電影帶來的一大片鬱悶的情緒中

唯一讓我感到開心的共鳴!

one_day_3.bmp  

後記:

其實電影開演的前半段

我一直都在擔心Ann Hatheway 會不會又突然來個大露點 = ="

喔拜託....要露,也至少讓"它"有點美感的出現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ne day 真愛挑日子 影評
    全站熱搜

    李小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