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為了消化掉一張即將到期的電影票,不得不去戲院選一片"看似還可以看的電影"

沒想到讓昨晚熬夜到將近四點的我,坐如針氈啊.....為什麼片商把片名翻的那麼爛!!!(怒)

 

言歸正傳.....在抱著看喜劇片的心態觀賞時,我發現原來它其實把許多不同年齡層的愛情故事串聯起來

有中年夫棄的離婚(主線,貫穿全片)

有美男子的歡場情愛(個人認為純粹賣弄Ryan Gosling 的臉蛋和身材XD)

更扯的還有小男孩懵懂無知的愛情

但每一段卻都有它的影響力

 

中年男子對妻子的執著,一直環繞著一個主題:為你的心靈伴侶(soul mate)而奮鬥

年輕、英俊的Ryan Gosling,則代表著只要你願意接納別人,真愛就在你身邊

而年輕小夥子傻裡傻氣的"超越年齡"的愛情,卻最讓我感到印象深刻

why?

因為那種完全出自對"愛"的執著,是我這幾年不僅在我身上找不到,這個社會也不斷的在厄殺的東西

我們好久不曾喜歡一個人,完全出自內心的喜歡、而不看其他外在條件

尤其年紀漸長,每次聽到朋友談論女生總是像挑選商一般

"這個腿太短"、"這個皮膚不夠白"、"這個我覺得不錯,可惜她是南(北)部人"

而女生們自然不在話下,這個留待以後再討論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40處男》《特務行不行》)在這片也擺脫了搞笑形象(儘管有時候還是"不經意"的搞笑= =")

飾演一名失婚,卻仍一心想挽回妻子的"熟男"

沒有了金凱瑞式的誇張搞笑,但在離婚以及得知妻子與別人上床時的雙重打擊時,那種沉默的痛,演的入木三分

男人啊!!

從小我們就被教育成不能哭

直到有天,我們賴以維生的世界崩塌時,儘管外表我們不會表現出來(反而會異常的冷靜)

但那種內心的恐懼、無助,當真是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表現還是夠水準

只是她在《色。誘》的表現實在太讓人難忘

加上又是差不多性質的角色,常常讓我以為她是不是又要搞女女....XD

總而言之,維持一貫的水準,卻沒有讓人驚艷之處,不過或許這個電影的基調就是如此~~


Ryan Gosling這幾年實在很紅

但他讓我印象最深的其實是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

片中飾演一名婚姻即將崩離的丈夫

那種面對愛情已逝、無可挽回的窘境

至今仍是我認為這位演員最佳的演出!!



雖然全片在緩慢的步調中結束

其中一幕卻讓我很感動......

離了婚的男主角,不知是出自於對家的責任、還是對前妻的想念

時常夜深人靜時跑回舊家清理草坪

就在某一次正要完工時,庭院的燈亮了

男主角躲在草叢裡,目睹著前妻與自己的小孩和樂的幸福狀(不禁悲從中來嗎???)

而鏡頭帶到前妻

獨自一個人走進房間,拿起電話,撥出

這時,男主角的手機響了,一看....是前妻

他看著前妻在他眼前打電話給他

電話的那頭,她說她人在地下室,家裡的瓦斯壞了,不知道該怎麼修

這時男主角看的一清二楚,她哪裡在地下室....她,只是想和他說話

這時男主角也識趣的跟著前妻"演下去"

對話內容在普通不過,可是物換星移,人事已非

如今能像以前般的對話,卻包含了對彼此的原諒、以及思念



一向搞笑的史提夫卡爾,在片中有不一樣的演出

深情的鏡頭,不需要帥哥美女,也不需要光影柔和

只要導演有掌握到打動人心的精隨、觸及到那個我們深埋在心中的"點"

我相信小品也能很雋永





(希望,我的文字帶有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